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陈禅友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1-11-05浏览次数:292

(通讯员 李世升)114日,国家教指委专家、国务院津贴获得者、江汉大学陈禅友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豆类种质资源多样性和利用前景”的学术报告,生农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世旺教授主持报告会。

陈禅友教授首先介绍了生物多样性的类型及重要意义,结合20211011日至24日在昆明召开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会议精神,详细阐述了生态文明对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重要性。陈禅友教授接下来从豆类植物种类多样性、基因多样性、生态系统多样性、景观多样性及其价值和保护利用进行深入讲解。陈禅友教授结合研究团队的科研成果及团队成员讨论结果对上述内容做了细致、形象而生动的报告。整场报告既是一场科学严谨的学术报告,也是深入浅出的一节好课,让在场听众受益匪浅。

陈禅友,湖北浠水人,中共党员,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现任湖北省豆类(蔬菜)植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省食用豆类自然科技资源中心主任,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校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点首席教授,湖北省植物生理学会副理事长,省园艺学会常务理事,省遗传学会常务理事,国家、市科技评估专家,长期担任国内外重要期刊审稿人。长期从事豆类植物研究与开发,创造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