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宏兰为学校师生作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1-06-05浏览次数:110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宏兰为学校师生作辅导报告

  


本网讯 6月3日下午,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宏兰为学校师生作题为《红色的荆楚大地 英雄的湖北人民——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的湖北印记》的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接见了刘宏兰,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主持报告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报告会。

刘宏兰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的湖北印记、湖北革命史的突出特点、伟大的革命精神与当代价值四个部分,重点讲述了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共党史上的湖北印记,领悟历史大潮中的荆楚情怀,传承荆楚大地上的红色基因。

结合报告会内容和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陈向军要求,一要坚持分类指导,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针对不同群体,结合工作学习实际,严格对标对表,把握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强化督导落实,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二要坚持立破并举,发挥红色资源优势讲好“黄师故事”。要充分挖掘黄师百年校史中的红色元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讲好“黄师故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不断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三要坚持效果导向,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十分具有针对性的报告,报告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好”,主讲人深入浅出“讲得好”,大家全程认真聆听并记录“效果好”。

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党校学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