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学生在武汉光谷生物园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9浏览次数:107

202163日,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在生农学院书记刘世旺、教研室主任王书珍、班主任胡晓星和吕锐玲等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本年度专业认知与劳动实践——校外实践环节之武汉见习。同行的还有生物工程2020级学生。

   见习第一站是光谷生物城,生物城的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光谷生物城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随后,同学们在学院聘请的企业专家的随车讲解中对武汉光谷生物医药产业园、湖北普信生物科技等生物公司进行了深入的学习。

第二站是武汉维尔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花卉种苗生产基地。公司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产业发展历程,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发芽室、育苗房、培养室、组培室。看着大棚中色彩缤纷的辣椒、五彩苏、石竹等各种植物,在细致的讲解中,同学们对花卉种苗研发和培育过程以及新品种、新技术有了更深的认识。

见习的第三站是武汉市蔬菜科学研究所,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湖北省种质资源博览会,讲解员指出,蔬菜品种的选择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因此此研究所是针对我国蔬菜和学科发展的重大需求,开展应用和应用基础研究的。这让同学们对生物研究的蔬菜种植方面有了更清楚的认知。

在同学们一个又一个的专业问题中,生物科学专业进行的武汉专业见习接近了尾声。同学们在实践中对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对市场需求以及生物科学未来的发展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为以后的生物科学专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人:占剑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