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操作与使用规范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27浏览次数:87

(通讯员 王益民)实验室安全直接关系着师生人身安全和学院财产安全。4月23日,我院在生物楼合01教室举行了实验室安全操作与使用规范培训,由占剑峰、王益民博士负责具体培训内容。

在培训会开始,王益民博士首先介绍了实验室安全规范涵盖的主要主题,即实验人员人身安全、设备财产安全、实验操作规范、实验室清洁、实验室规范管理与高效运行、实验人员团结互助等。然后,王博士依次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危险、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防护,以及如何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四个方面介绍了有关实验室安全操作与使用规范等问题。占剑峰就学生进实验室开展实验须遵守的规章制度和纪律安全规范,以及学院近期出现的实验室不规范操作和使用、水电安全等问题进行了系统介绍,强调安全大于天的重要性。


博士教师及学生近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