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黄州学者”积极推动学校重点学科建设与项目合作

发布日期:2021-03-13浏览次数:42

313日,我校两位“黄州学者”华中农业大学张椿雨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栗茂腾教授来到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开展合作科研项目面对面交流。学校教务处项俊教授、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副院长向福教授及特色蔬菜及重要作物种质改良与栽培利用团队负责人李世升副教授参与交流。

向福教授全面而详细介绍了有关富含维生素E特种油菜的深加工技术及产品开发近况,并结合两位黄州学者的疑问进行深入交流。张椿雨教授对与我校合作项目的研究进展十分满意,对项目后期工作也信心满满。随后,李世升副教授带领一行到作物育种基地查看各类种质材料。在基地,栗茂腾教授结合实物分享了在油菜种质保存与创新上的研究进展,特别介绍了萝卜味油菜苔、水果味油菜苔及抗癌型油菜苔的新型油菜品系,栗茂腾教授表示上述新型材料开发是经多年来精心研究的来之不易的科研成果,一定会助力中国乡村振兴与大健康研究。

上述活动的开展为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重点学科建设与发展奠定基础,特别是推进我校科学研究项目提档升级的重要抓手。两位“黄州学者”指导的多位博士生也参与交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