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标志性成果简介

发布日期:2020-12-29浏览次数:293

                                      标志性成果

成果一:黄冈市荒废油茶林资源开发利用。成果获湖北省发展研究三等奖。实验室油茶创新团队经过多年技术研发,集成“快速成园、矫正施肥、修剪整形、截枝再生、嫁接转化、林下生态养殖”等技术,高效综合开发利用大别山荒废油茶林资源,在黄冈市推广应用近10万亩,每年为山区农民增收1.2亿元,带动1250户、3940人脱贫,项目第一完成人因此获得中国科协“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2019年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成果二:食用植物油加工关键过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的构建及应用。成果获2019年获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优秀奖。实验室结合合作企业中粮粮油工业(黄冈)有限公司植物油加工过程中关键质量问题,构建了涵盖榨油、精炼、包装、维修、质量追溯等过程的食用植物油质量控制技术体系,并将其应用于1500/天规模的大豆油、菜籽油的工业生产,实现了榨油过程节能降耗,提质提效溶剂残留量下降了57%精炼过程酸价脱除率提升20%,且储存时间越长,优势越明显包装过程精准控制,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及产品合格率检维修过程高效安全成本低维修效率提升35%以上,以及产品追溯信息化,可防可控,追溯时间由传统的4小时缩短至1分钟大幅提升应急能力,从而为公司高效生产优质、安全、健康的食用油提供了多方位的质量技术保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