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级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实习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1-11浏览次数:61

我院举行2019级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实习汇报会

1月6日上午,院在生物楼214召开了2019级教育硕士教育实习汇报会,参会的有黄冈中学高级教师童金元、2019级研究生导师和我院全体研究生。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20197名研究生,本学期在黄冈中学和黄州区第一中学进行了为期近三个月的教育实习,圆满地完成了实习任务。

会上,7名教育研究生依次分别从自己听课授课、班级管理、教研活动、收获、存在的不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进行了微课授课,以检测实习以来的教学技能变化。后,童金元老师对大家的汇报情况给出了中肯的点评和建议,童老师首先肯定了七位教育硕士的实习表现,并对我院对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给予高度的肯定。童老师认为实习的过程是个蜕变的过程,各位教育硕士应充分利用好我校研究生培养的各方面资源,重视研究生通过技能训练在求职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熟悉利用好生物教材、切实提高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授课能力。最后,童老师建议同学们要以研究者的身份去听课,在听课过程中不断反思,并做到广泛听课、多参加教研活动,提高研究生教育实习的要求。

 


经过此次汇报会,全体研究生受益匪浅,无论是教学实践还是教学研究,同学们都收获满满。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