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积极参与黄冈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7浏览次数:117


    126日上午,我校将实验室具备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功能的仪器设备正式移交给黄冈市疾控中心,用于市疫情防控。

  “黄冈市疾控中心实验室三级防护装备已用空,为了病人能尽早得到确诊尽早治疗尽早康复,急需相关检测设备!”“全市750万人口,只有一台ABIQ6满负荷承担全市的检测任务,需Thermo FishierTapMan实时荧光定量PCR分析!”这是市疾控中心发布的求助信息。看到这一信息后,我校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迅速行动,及时与疾控中心联系,在疾控中心确认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用功能时,我校于126日上午正式向疾控中心援助实时荧光定量PCR分析仪一台和全自动内循环高压灭菌锅一台,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检测。


  


  据悉,自疫情爆发以来,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通告要求,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出台了做好防控工作的系列文件,发布了延迟开学的通告,制订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与应急预案。一方面,对全校进行全面消毒,在各校区及生活区设置体温监测点;另一方面,利用学校“三微一端”等媒体及时发布各级政府及校疫情防控的最新通告与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宣传引导全校师生正确面对疫情,做好自我防护。

  在做好全校防控工作的同时,学校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同行,并利用自身资源积极参与市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与市防控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持,共克时艰。广大教职员工还自发利用网络为武汉、为黄冈疫情辟谣,发布求援信息,呼吁校友为黄冈援助疫情防控资源,传播正能量。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表示,疫情面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学校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涉及到每一个师生,也需要全校师生参与,希望大家实实在在地行动起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支持、参与黄冈市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