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14浏览次数:66

我院举行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交流会

20191113日上午,在生物楼214会议室,李士明教授就所主持的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工作进展,作了茶叶加工废弃物中茶黄素的高效转化与功能保健产品开发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院长肖云丽主持。



















李士明教授主持的“茶叶加工废弃物中茶黄素的高效转化与功能保健产品开发的研究”项目,获批为2019年湖北省科技厅的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经费200。研讨会上,李士明教授对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确定TFs(茶黄素)及其不同单体及其组合对肝纤维化和动脉粥状硬化的预防效果,筛选高效转化形成特定TFs单体化合物的多酚氧化酶,研发多种预防肝纤维化和动脉粥状硬化的产品,并建立TFs量产化的生产工艺等关键工作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吸引了青年博士、教师参与项目研究,确保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和高质量完成。

青年博士教师以及农业资源与环境重点学科学术骨干4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李士明教授,美国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食品科学系客座教授,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杂志科学主编。在美国罗格斯大学,他取得博士学位并持续开展了博士后研究,而后任职于美国强生公司、瑞士罗氏美国分部、美国万劲公司,具有丰富的医药研究与开发经验。其致力于天然植物营养保健品、功能食品及医用食品的研究与产品开发多年,在药食两用植物活性化合物的萃取、分离、鉴定和生物活性以及天然产物研究和西药研发等方面卓有建树。先后于该领域核心刊物发表SCI文章百余篇,申请专利30多项,其中包括已获授权的中国、美国、日本专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