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接受科技厅复评

发布日期:2019-06-12浏览次数:78

           611日下午,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经济林木种质改良与资源综合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进行2017年度复评。校长陈向军,副校长马志斌出席会议。
  
      受省科技厅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组织专家对我校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评估。评审专家组由湖北大学施德安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晏召贵教授,湖北大学柯文山教授,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战略情报专家孙源、勇美菁等专家组成,施德安教授担任评估组长。省科技厅基础处廖进宇主任出席会议。

       陈向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引进及科学研究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省重点实验室作为高校知识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的物质基础和主要条件,在发展学科和培养高层次人才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成立实验室组织领导机构,制定和完善实验室各种规章制度,加大对实验室的经费投入,加强对实验室的绩效考核,注重实验室的安全管理,确保了实验室的安全、有效运行,同时也产出了一批有显示度的理论和应用成果。他指出,这些成绩离不开上级领导和各位专家的支持和关心,他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推动我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他表示,我校将严格按照省科技厅的要求,进一步创新实验室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加强绩效管理,力争产出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更大地贡献。

       专家组现场考察了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所做的2017年度运行情况汇报,并进行了现场提问。专家组认为,实验室较好的完成了2017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建设成果较为显著。专家组对实验室的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经前期网上评审,2017 年度全省近200家省重点实验室中有50家初评成绩为优秀,实验室初评成绩为优秀。本次复评,就是对初评优秀的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复评分数计入最终得分。

        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国资处、生农学院、化工学院负责人及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