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我校两博士受青睐

发布日期:2019-04-28浏览次数:37

最美人间四月天,大别山下聚英贤。4月24日至26日,“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大别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活动在黄冈举行,我校李青山博士受邀作主题发言,向福博士被聘为罗田县政府产业发展顾问。

 

活动设麻城主会场和英山、罗田分会场,来自全国各地185位高层次人才,结合当地需求,精准开展科技服务、项目合作对接,务实推进人社扶贫。在双向推介会上,专家与企业现场签订合作协议60项,20位专家被聘为政府产业顾问,19位专家与企业签订了科技副总聘用协议。其中,在罗田主会场我校产业教授、国家千人计划、武汉康复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青山博士作为专家代表做主题发言,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向福教授被罗田县人民政府聘为罗田县政府产业发展顾问,并就金银花醋产品关键发酵技术项目现场签约。

此次活动为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重点关注开发当地资源和促进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的产业和项目,通过组织高层次人才深入贫困地区开展科技扶贫服务,推动人社扶贫工作深入开展。旨在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把大别山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概况、技术和项目需求介绍到全国各地,引导全国各地高层次人才,走进大别山,了解大别山,爱上大别山,服务大别山,促进大别山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推介会后,专家还分组前往麻城市大自然菊花产业有限公司、英山县吉利中药材英山公司、罗田县湖北丰太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众多企业,帮助解决技术难题。

活动由国家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省委人才办、省人社厅、黄冈市委市政府主办,省人才服务局、黄冈市人社局、麻城市政府、英山县政府、罗田县政府承办。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