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02浏览次数:35

重点实验室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题工作会议
  
     经济林木种质改良与资源综合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于2019年12月28日上午在生物楼214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新组建的8个学术团队负责人和主要骨干成员、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分管重点实验室工作的郑永良副院长首先组织学习了近2年发生在全国高校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特别是2018年12月26日发生在北京交通大学的实验室爆炸事故,随后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2018年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三个上级文件,强调了在“加强实验室建设”的同时更要高度重视“强化安全、科学管理”。郑院长指出学科部分新团队处于初建期,各项规章制度还不完善,更应该重视实验过程中学生的安全,尤其是超速离心,以及容易产生气体、发热、膨胀等实验,要严格按照操作程序有序的开展,防止事故的发生。在药品安全问题上,各团队要按照药品管理制度执行,对有毒药品、危险品重新分类存放,并严格保管,实行由团队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双锁管理,药品领用严格登记,确保安全。其次,要注意防火、防盗、防触电、防漏水等、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工作到位,消防设备定期检查。
     各团队负责人对所在实验室的安全问题分别进行了汇报,签署了经济林木种质改良与资源综合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安全协议书,并表示在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的过程中,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力争做到“安全第一”,确保实验室的正常运转和全体师生的人身安全以及财物安全。院总支书记刘世旺、院长肖云丽先后发言,强调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