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占良教授谈生物学成果的育人价值

发布日期:2016-05-13浏览次数:79

 

      5月13日,应大别山特色资源开发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和经济林木种质改良与资源综合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邀请,中国教育学会生物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助理赵占良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生物学的育人价值”的专题报告。赵占良教授解读了2011版课标中《生物学》的课程性质,用浅显和诙谐的语言,分别从德育、智育、体育和美育等方面诠释了中学生物学的育人价值。报告会后,赵占良教授与我校师生就如何加强《生物学》中人文关怀,如何融合生物学最新研究成果以发挥其育人功能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协同创新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生命科学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文、图:经济林木种质改良与资源综合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责编:实验室办公室)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