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教授博士团前往麻城开展油茶专项课题研究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6-04-26浏览次数:40

  为加快学科和研究团队建设,实现高校科学研究与农村精准扶贫工作有效对接,425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11名教授博士前往麻城开展油茶专项课题研究调研活动。
   教授博士们先后实地考察了我校精准扶贫点东垸村300亩油茶改造项目以及麻城顺河油茶种植示范基地,参观了湖北四季春茶油有限公司,并就麻城五脑山国家森林公园油茶嫁接山茶花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课题调研。龟山镇党委书记丁茂林结合当地经济林产业发展规划,向大家介绍了该镇精准扶贫工作。
    每到一处,教授博士们分别围绕各自研究方向,结合当地技术需求寻找课题,共凝练出油茶规范化种植的关键技术集成油茶嫁接山茶花后期苗木致死机理研究油茶快繁及促生根技术研究山茶油品质提升关键技术研究等四大共性关键科学问题。上述问题的研究,对有效对接我校精准扶贫工作、解决当地企业发展技术瓶颈、实现油茶资源综合利用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油茶专项课题调研活动是生科院围绕学校转型发展、充分调动学院智力资源服务社会需求的一次接地气的活动,活动达到了聚焦研究问题,凝练研究方向,培育研究团队的目的。
    生科院班子成员、经济林省级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和学术骨干全程参加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