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6-01-12浏览次数:3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定》等省市有关扶贫工作文件精神,进一步研究我校精准扶贫工作任务,确保扶贫工作稳步推进,16日下午,学校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张盛仁、副校长彭锦出席会议。彭锦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我校2015年对口扶贫工作情况,并对2016年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我校驻麻城市龟山镇东垸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阙庆喜、山河口镇舒家畈村第一村支部书记韩阳分别就其所在扶贫点的扶贫工作进行了汇报,生命科学学院胡孝明博士结合自己主持的东垸村200亩油茶示范基地建设项目,作了题为《唤醒沉睡深山摇钱树 打赢产业扶贫攻坚战》的报告。
    彭锦指出,落实上级政府部门的扶贫文件精神,要将扶贫工作与我校的社会服务工作紧密结合,利用高校人才优势和科技优势对扶贫村镇进行技术支持、智力帮扶。
    张盛仁对我校参加精准扶贫一线工作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针对2016年精准扶贫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精准扶贫难度大、要求高,是我校履行服务社会职能、承载服务社会责任的重要方式;二是要依托扶贫点,找到与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结合点,将扶贫点建设成为我校科技合作基地、成果转化基地、实习实训基地和党员干部教育示范基地;三是要重点做好智力帮扶和思想引导,重视扶贫点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首创精神,发挥基层干部群众的主体作用,开创多维联动的社会扶贫新格局。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处、科学技术与开发处、财务处、保卫部(处)、继续教育工作处、生命科学学院及经济林木种质改良与资源综合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